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日月潭~星光螢火季--單車逍遙遊

自從去年迷上腳踏車後,在網路上發現單車逍遙遊的活動。去年底第一次嘗試報名~挑戰落山風墾丁逍遙遊活動之後,感覺不錯。雖然需要繳交300元的報名費,但是有一堆超值贈品可拿,還有摸大獎的機會(去年摸到一頂高級安全帽),最重要的是可以順便接近大自然,運動強身,何樂不為。於是今年度的第一個活動就給它報名啦。
據說,這次是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單車活動,報名人數突破10,000人,如再加上隨行親朋好友,預計會有15,000人湧進日月潭區。一個多月前,完成報名,開始尋找住宿點,還真不容易,日月潭附近處處客滿,要不就是價格過高,於是決定在水里附近找民宿。這一家二坪山莊民宿,位於有名的水里電廠二坪冰棒上方不遠處,環境清幽、有家的味道、待客親切,非常值得推薦。

黑暗中的小燈籠
四月20日開始,正好進入南投地區螢火蟲季,於是安排26日傍晚的行程就是去看螢火蟲。魚池鄉蓮華池附近,與桃米濕地聯成一片,是一個觀賞螢火蟲的好地方。因為之前曾經來此多次,地形還算熟悉,決定不報名參加團體導覽,自行前往。到達時,天未暗,人還不多,正好有兩個小團體要進入,我們一行人也跟著漫步前進。不到2公里的路程,走到一半,天漸暗,陸續就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螢火蟲現身,驚呼聲時起彼落。天更暗,螢火蟲更亮,數量漸多,到了導覽員說的終點,路邊一片濕地,哇!真的好漂亮,一輩子也沒看過這麼多螢火蟲。回程的路上彷彿置身星光隧道,感覺真的很棒。越到入口處人潮越多,後續到達的人潮已開始進入,手電筒的光線也開始揮舞,這時還滿慶幸我們早到了些。

日月潭,27日,天氣陰,氣候稍涼,又是個騎車的好天氣。環潭公路騎單車其實有點小危險,但是交通管制得宜,也讓眾多報名參加的車友,順利騎完行程,留下美好回憶。期待下次再見~日月潭。




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我家也有~腳踏車

今天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你關燈了嗎?
能源短缺,環保意識抬頭,腳踏車,近幾年來似乎已漸漸翻身,躍升為國內休閒運動的龍頭,而製造商反應太慢,造成一車難求、買腳踏車要排隊的特殊現象,處處可見。自行車環島竟也變成一種時尚。你環島了嗎?......還是不要太強求,要不然體力不支、常摔車也不好看啊,呵呵。

各地方政府也洞察此現象,積極開發、建設自行車專用道路,有的與都市緊密結合,有的結合山水、兼具休閒觀光功能。台東縣的關山鎮可以說在這方面起步最早,也為地方增加不少收入。

星期日,我們到了高雄縣大樹鄉的舊鐵橋溼地公園生態保育區,聽說以前是一片垃圾堆積、臭氣沖天的荒地,在有心人士號召義工,出錢出力下,使荒地變綠地,成為一片散步、騎單車、放風箏、.....休閒活動的好去處。正值大樹鄉鳳梨產季,隨處可以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鳳梨,你也應該去走走。

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墾丁逛街畫的素描

不管心情好、心情不好、遇到假日都會想出去走走,而墾丁地區應該就是去的次數最頻繁的地方,常說去墾丁好似"行灶腳",尤其88快速道路連接南二高通車後,去墾丁的時間又縮短了。

恆春半島,有很多好玩、好吃的行程可以隨性安排,泡湯、吃海鮮、看夕陽、觀星、浮潛、騎單車、........細數不盡。不管如何,能夠靠近山、接近海,心情都會放鬆不少。最近這兩次是找到了好吃的恆春意麵。

今天,春天的海風吹起來格外涼爽,墾丁大街上依舊人潮攜嚷,在星巴克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,享受墾丁春天,不用吶喊,心情也舒暢。

統一超商前的大平台上,有位街頭藝人在一角落幫人畫素描,兒子有興趣,抱著史瑞克讓他畫了一張。畫好了拿過來,猛一看,神韻還真有點相似。老婆大人跟著興趣也來了,翻著皮夾,挑出近20年前的照片,也請他畫了一張。完成後,我拿過來一看,哇!真像年輕時的老婆。她說不像,卻說我的比較像,我卻又認為我的不像。經過一番討論,肯定這位畫家有抓到"神韻",但是下巴都畫的太尖了。值得留念,翻拍留存。

看看年輕時的照片,感慨啊!如今,老婆大人美麗依舊、風采迷人。我已是個份量十足的"ㄛ哩尚"囉。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