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我家也有~腳踏車

今天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你關燈了嗎?
能源短缺,環保意識抬頭,腳踏車,近幾年來似乎已漸漸翻身,躍升為國內休閒運動的龍頭,而製造商反應太慢,造成一車難求、買腳踏車要排隊的特殊現象,處處可見。自行車環島竟也變成一種時尚。你環島了嗎?......還是不要太強求,要不然體力不支、常摔車也不好看啊,呵呵。

各地方政府也洞察此現象,積極開發、建設自行車專用道路,有的與都市緊密結合,有的結合山水、兼具休閒觀光功能。台東縣的關山鎮可以說在這方面起步最早,也為地方增加不少收入。

星期日,我們到了高雄縣大樹鄉的舊鐵橋溼地公園生態保育區,聽說以前是一片垃圾堆積、臭氣沖天的荒地,在有心人士號召義工,出錢出力下,使荒地變綠地,成為一片散步、騎單車、放風箏、.....休閒活動的好去處。正值大樹鄉鳳梨產季,隨處可以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鳳梨,你也應該去走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