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墾丁逛街畫的素描

不管心情好、心情不好、遇到假日都會想出去走走,而墾丁地區應該就是去的次數最頻繁的地方,常說去墾丁好似"行灶腳",尤其88快速道路連接南二高通車後,去墾丁的時間又縮短了。

恆春半島,有很多好玩、好吃的行程可以隨性安排,泡湯、吃海鮮、看夕陽、觀星、浮潛、騎單車、........細數不盡。不管如何,能夠靠近山、接近海,心情都會放鬆不少。最近這兩次是找到了好吃的恆春意麵。

今天,春天的海風吹起來格外涼爽,墾丁大街上依舊人潮攜嚷,在星巴克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,享受墾丁春天,不用吶喊,心情也舒暢。

統一超商前的大平台上,有位街頭藝人在一角落幫人畫素描,兒子有興趣,抱著史瑞克讓他畫了一張。畫好了拿過來,猛一看,神韻還真有點相似。老婆大人跟著興趣也來了,翻著皮夾,挑出近20年前的照片,也請他畫了一張。完成後,我拿過來一看,哇!真像年輕時的老婆。她說不像,卻說我的比較像,我卻又認為我的不像。經過一番討論,肯定這位畫家有抓到"神韻",但是下巴都畫的太尖了。值得留念,翻拍留存。

看看年輕時的照片,感慨啊!如今,老婆大人美麗依舊、風采迷人。我已是個份量十足的"ㄛ哩尚"囉。哈哈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