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造型美麗的新管鐘


這是一台造型美麗的管鐘,由 My-HiEnd 網站站長 小葉 發起團購,並設計生產。之前自己也做了不少台管鐘,但是外殼始終是個傷腦筋的問題。當看到小葉 站長初步的設計圖案,有這麼漂亮的外型,就決定登記一台。

前兩天,收到包裝精美的包裹,管鐘來了。打開一看,果然質感不錯,非常漂亮的造型,使用IN-14數字管,但是這一組的管子焊接不是很直,左右兩側會向內傾斜。必須拆開內部,小心施力調整。反正也沒關係,早已規劃要換管。

IN-14
數字管,有個小缺點,就是數字 52 的倒反,如上圖,看出來了嗎?於是決定換另外一型數字管。原來的管並不好拆,拆下後發現PCB上似乎暗藏玄機,已保留其他管的孔位?最內圈應可以安裝IN-16數字管,最外圈則看不出來。

利用排針製作可拔插式管座,先把排針一一剪開,並剝去封膠。

由於外殼弧度關係,必須使用兩個底座,高度才夠。

大工程,6個管座製作完成。

將製作的管座焊接上去,裝上新數字管,測試。

重新組裝,並加上(止滑)膠墊。底部固定銅柱 8mm 改為 10mm,底蓋鎖緊比較不會壓到那顆程式晶片。

大功告成,正式開始服役。真的很漂亮喔。

前幾天才看過一份報導,有人調查指出,目前網路上的 Blog 有 90% 以上都已沒有在更新,很多人的 Blog 都還停留在2008年,哈哈,今天我突破了。

2 則留言:

Jack 提到...

太漂亮了, 現在都買不到了吧. 不知道是否有意出手??

Steel 提到...

已有點故障,如果能拿到PCB修好,可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