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MARANTZ CD-95 改裝 OCXO-(恆溫晶體振盪器)

福虎生風來進寶
祝福大家
~虎年行大運~

久未動手DIY,有幾個計畫,工程較複雜,尚未建立信心,繼續擱置,先來玩個小規模的。

不久之前將 MARANTZ CD-95 委託網友加裝外接 clock,改變滿明顯的。想到還有一顆庫存已久的 OCXO,價格有點昂貴,放著有點可惜,正好也搜尋到有賣相關電源套件,於是想把它裝起來,試試改裝後的表現。

jitter(抖動)--是個很難理解的東西,反正在數位系統裡,這個東西越低越好?之前裝的是網路上很有名氣的 Elso Kwak clock,而 OCXO 有著高精密度、高穩定度的特性,應該對降低 jitter 也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完整套件很方便,替換了部份零件。找出數年前訂購的mini型變壓器,輸出 AC 9v 剛好夠用,使用獨立電源,也希望會有更佳表現。除頻部份,用不到,暫時先空著。焊接完後,上電測試 OK,將 OCXO 直接焊上,準備裝上CD95。




把原廠電源開關模組拆除,變壓器放進去剛剛好。先前外接Clock的電源線保留,如有需要,可以方便替換。接著,乾脆把 2顆1541晶片拆掉,只使用數位輸出,以後要用類比輸出時再說吧!
完工後聽了一下,背景更乾淨,但是韻味稍差,先Run 幾天看看。




2 則留言:

carrier 提到...

請問您願意幫我的Pioneer DV-S9 改裝嗎?約多少費用?謝謝

Steel 提到...

我沒有在幫人改裝,您可以聯絡露天賣家ID:ppastud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