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~META42~ Hello Kitty版

(舊文系列)2003.10.22


光輝的十月,普天同慶。這台 HELLO-KITTY META42,原是要送給老婆大人的生日禮物,以免她一天到晚(碎碎)念我(花錢)買零件,也可以讓她感受一下耳機的聲音世界。

規劃了很久,終於看中"尬意"的外殼--裝糖果的HELLO-KITTY鐵盒。拿到鐵盒後,又規劃了很久,才把擺設位置確定。鑽孔又是一件辛苦的工作,不能有太大誤差,又擔心破壞鐵殼外觀,還好都能順利依照規劃完成。

要送給老婆大人的,當然都選用最好的零件,PHILIPS 0.1%電阻、ELNA, WIMA電容、AD8620...等等。用了KECES新上架的VR,並預留了兩孔電源插座,以便以後能直接充電。


製作過程也精心設計,除了R9使用腳座,這次把電阻選好後,連OPA、Buffer EL2001(兩顆堆疊),通通直接焊上PCB,不再用IC座(高度的關係),也希望接點更少,聲音表現更佳。後來甚至還換裝純銀配線,並從國外訂購規格極優的9V充電電池。


兩顆電池因"地形"關係,固定的非常完美,完工之後,自己看了內心都會笑。外觀可愛,聲音好聽。只可惜老婆大人覺得這樣聽音樂實在太麻煩,最後還是賣了。一直還會想說這台META42,到底還在不在?又在哪裡呢?








改純銀配線、換上國外訂購9v充電電池:







2 則留言:

kid0911 提到...

上了你的網站...看到一篇hello kitty...想說終於和音響無關了吧!...進去後...真的覺得..董哥...你真的是瘋了...連鐵盒都被你拿來改造...哇哩咧..

Steel 提到...

是有一點,不過逐漸康復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