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~META42~穩壓電源供電

(舊文系列) 2004.01.12

電池版的META42表現優異,於是改用穩壓供電試作一台。用了穩壓供電,整體表現都大有提昇。但也因此違背了原設計~隨身攜帶~的用意。

穩壓部份採用KECES REG242併聯式穩壓,網站如下: http://www.keces.com.tw/ 。另外試加裝Crossfeed線路,參考網站: http://tangentsoft.net/audio/mlxfeed.html

關於Crossfeed線路的原理,簡單的說,就是把~左&右~聲道的訊號分一點給~右&左~聲道。我們在聽喇叭時處於開放空間,因此~左右~耳都會聽到一些~右左~喇叭的聲音。換成耳機後立體聲左右聲道是完全分離的,所以有些人剛開始聽耳機時會比較不適應,經過Crossfeed後,就會和聽喇叭有比較接近的感覺,又有人說音場會比較好。實際聆聽,音樂會柔順些,聲音的定位也會改變。

這一次,採用便宜的原三牌機箱,自行開孔部份也有了經驗,可以開的更精準。使用級進式音量控制器,並嘗試使用電腦割字,看起來也還不錯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