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嚕啦啦年會之台北行

12月15日(星期六)是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的年會,在台北舉辦。協會已十週年,而嚕啦啦更已有40的歷史了,之前都沒參加,這次想去見見老朋友,20多年沒見面了。

救國團,在我們求學的時代,是個組織龐大、資源豐富、所辦活動玲瑯滿目的單位。每當快到寒暑假,學生們最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要參加哪一個---自強活動。好多熱門的活動根本是一位難求,(如中橫健行、霧社先鋒營、合歡山雪地活動.....等等),報上名的欣喜若狂、沒報上的黯然神傷,是現代學生無法體會的感受。

中國青年服務社,當時是隸屬救國團的一個事業單位,有點類似旅行社的業務,另外也開設許多技能、語言等訓練的課程,供民眾報名進修,並負責承辦數項寒暑假自強活動。印象中有霧社先鋒營、鳳凰山健行隊、合歡山雪地活動隊、還有後來新辦的曲冰拓荒...等等,當時的招牌活動就是---霧社先鋒營。為了活動的順利進行,而有了嚕啦啦。參加嚕啦啦的過程就不提了,可以說是艱苦萬分、血淚交織。但是後來參與多次辦理活動的過程,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利用這次北上,原先計畫想體驗高鐵,但是在MyAV上看到精修REVOX、MARANTZ、PHILIPS機器的羅先生,也住在內湖區,更巧的是與這次年會的地點就在同一條街上,內湖陽光街,於是改變計畫決定開車上去,把手邊的CD95拿去換皮帶,而225也順便請羅先生健檢。另外又可以順便把要借給kuen1972的DAC也帶上去。Marantz CD95是一台表現極佳的唱盤,但總會有個小毛病,就是開機久了偶爾會讀不到片,大概是皮帶老化的關係。其實替換的皮帶也有了,卻沒有把握自己換。

到了台北,先去糖果店(唐竹)朝聖,買了幾顆電容&電阻,過了中午12點,到了內湖,順利找到羅先生,非常憨厚、客氣的人,三兩下就把皮帶換好了,還幫兩台機器都做了潤滑保養,用的是名琴史坦威鋼琴專用的保養潤滑油,又送了兩顆225用的綠色LED指示燈,最重要的是學了不少密技 >_<,真是不虛此行。羅先生還說很少看到內部如此乾淨、狀況這麼好的CD95 & 225,哈哈,內心偷笑。

離年會時間還早,臨時決定去體驗貓空纜車,真是錯誤的決定。車開到木柵動物園,停好車走到纜車站一看,哇!人好多,我就是要排隊,排...............(又一次錯誤)

人潮已排到圖中箭頭指向的遙遠處,就開始傻傻的、靜靜的、聽著前後人潮的閒聊聲,緩慢前進。
過了一個半小時,終於進入站內,有點興奮,可是後來才發現還有好幾關要繼續排。
這是一樓電梯口,又等了一次。
到了二樓電梯口,再等一次。(臉上已不只三條線)
三樓電梯口,還有一關。
終於進入主站,又看到人龍,這時候內心真的很掙扎,該不該上纜車?算算一趟20分鐘,來回40分鐘,應該沒問題,時間還夠(再一次錯誤)。匆匆買了兩張票,排隊上車囉。
纜車不停,和時間賽跑的上車方式。
風景真美,也有點恐怖,高度很高,夜間可能更美。算一算比搭美麗華摩天輪划算多了,景色也更美。
欣賞風景,20分鐘很快過了,到達終點站”貓空”,很可惜沒有時間停留,看到山腰上的茶館,真的好想去喝杯茶, 匆匆出站,準備搭回程,出站一看,暈倒,真的沒有想到,又是一條人龍。該怎麼辦,再等下去,年會一定會遲到。剛剛纜車中途正好有人上下車,新上來一對情侶,閒聊一下,他們是因為看到動物園太多人排隊,開車到指南宮站上車。於是決定比照辦理,運氣不錯,正好有一台直達指南宮公車要發車,上車前往指南宮,一路蜿蜒到了指南宮,衝上月台,果然立刻順利又上了纜車。回到動物園開了車再度往內湖出發,開錯兩個路口,還好車上老舊的衛星導航”魔法地圖”發揮了魔力,帶到目的地,內湖全家福海鮮餐廳,kuen 也在此時找到這裡,順利把DAC交給他,唉!驚險的一段行程。

年會熱鬧萬分,看到新期成員,稚氣的臉孔,感嘆時光飛逝。老友相敘甚歡,搞笑功力依舊。一趟台北行,完成多項任務,又見到多位老友,再說一次,真是不虛此行啊。
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羅先生真的人很不錯~~因為看到鐵兄的文章,受到激勵,昨天就把老早想要拿去修的SONY CDP-XA5ES抱去,三兩下羅先生就檢查出來是電池漏液(記憶用的小電池),拆掉,清潔,CD又恢復正常了.......

Steel 提到...

恭喜啦!老機重獲新生。
專業維修就是不一樣,有沒有順便聽聽他加的STUDER 730 :-)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倒是沒有(汗).....因為車車還趕著進廠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這算很好了耶 還有包廂的

我上次在深圳那裡搭的"纜車"

整個都是半空的好不好

只有前面一根欄杆圍著
 
我很怕我會飛出去欸

真的超恐怖的

Steel 提到...

貓空纜車沿線很漂亮,高度也高
如果沒有車廂一定更恐怖
搭乘回來別忘了說說你的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