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USB DAC + LC-KING 合體機

(舊文系列---2003年5月15日)

這也是一台早期製作的機器。當LC-KING正熱時,教主(KECES)( http://www.keces.com.tw/ )設計一個以Ti PCM2702晶片為核心的USB DAC,所謂USB DAC就是以電腦的USB介面,將電腦音頻的數位訊號接引出來,再經過2702晶片完成數位、類比(DAC)轉換,這可又造成一陣騷動。喜歡玩電腦的人,通常也都會以電腦作為訊源之一,要有好的聲音表現,唯有加裝高階音效卡,動輒也要數千元。USB DAC的出現卻造福了追求高音質的電腦族,經過比較,輕易就打敗當時數款高階音效卡,因此引起大家的注意。教主設計推出的USB DAC可說是走在時代的尖端,在當時幾乎還看不到相類似的產品,教主也特地設計了一個小巧漂亮的機箱來安裝,因此也有人稱之為UAB (USB DAC BOX)。

而這台製作的構想,就是結合當時兩台當紅DIY套件,完成一組高階電腦耳機系統。現在看起來還真大一台,日前看到大陸 HiFiDIY 網站(http://www.hifidiy.net/) 推出的MINI USB DAC也有相同的功能,體積卻極小、效能評鑑亦佳,趕快也訂一套來玩玩。

看看圖片,機箱又大、又重,機板又厚、又硬,光鑽那幾個洞就累到不行,不過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組合,提供一個深夜玩電腦、聽高品質音樂而又不會吵到家人的完美組合。 另裝設一組切換開關,也可以單獨使用USB DAC部份,外接喇叭系統,使用上更多元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