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從一顆波段開關開始...M³-II

(舊文系列 2005年11月12日)
耳擴表現優異,於是又有二號機的規劃,更好的零件搭配、並裝置成可調Gain。又是一台好聽且外型漂亮的耳擴。
先從這顆波段開關做個開場,二刀五段,可以做什麼呢?初期規劃並沒有包括這顆,所以在機箱的規劃上,也沒有保留位置,不過還好,東西很小,多鑽個洞就插進去了。
這次的電源部分,決定使用 UCC Mini 穩壓,看看使用非 317 系列的效果如何。整流濾波部分,另有來源,只用到穩壓部分,選擇使用輸出 +30V。幾顆SMD電容特別去訂購 KEMET 生產的高品質電容,輸入部分加一顆 BC118 100uF,輸出部分則使用 BlackGate 220uF,2SC5200 是 HFE>100 的特挑品。




整流濾波部分還是使用 STEPS,變壓器輸出 AC 30-0,整流濾波後輸出 DC 48V,送進 MINI 穩壓後,輸出 +29.7V。

主電路板,選料和第一台略有差異。










裝箱接線,比焊接零件更累,Mini 穩壓,計畫外的東西,硬塞進去,波段開關,當初也沒規劃...塞...後來想用可調五段GAIN,是有個想法,級進式 VR 段數不夠,會有加一格音量過大,減一格過小的狀況,如果可以調GAIN,彈性可以大一點。穩壓上的晶片2SC5200,有點燙,粘了兩片散熱片,可能還會再粘一片上去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