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DIR9001--是個好東西

DIR9001-8412(4)模組,是設計用在取代8412 or 8414數位接收晶片。DIR9001為Ti(BB)設計製造以取代已停產的DIR1703,最大的優勢就是有Low-Jitter Recovered System Clock: 50 ps。數位訊號的Jitter影響聲音甚劇,降低之後,聲音可期。
完成第一台DAC改裝,對象是 DAC 1.5,因為數位濾波晶片是PMD100,經過詢問、查資料後才弄清楚接腳的對應,開工拆機、切割銅箔、跳線,花了近4個小時。另把LOCK燈號改接25腳
完工了,聲音改變很明顯,好似退去一層薄紗,


原廠的電容,試換兩組OS-CON,一組保留原廠配置,其實最想換的是Filter線路的電阻&電容 看起來PCB上銅箔不太夠力...不敢再動。
PRO版是新的 1.1版,兩組3.3v穩壓,也算是發燒作法,PRO版背面有一顆不知名IC,作用不明。另外把HifiDIY 1541也換好了,改變的效果是正面的。





心得報告:
今天老婆大人說:是不是又換機器了?馬小倩的聲音變得好迷人。我說:沒換、沒換,小改一下而已。其實這幾天聽的出來,在我的系統,到達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,聽人聲真夠令人陶醉,翻出許多張喜歡的人聲CD聽到內心都會笑。
唱盤:MARANTZ CD95、DAC:HiFiDIY 1541 管輸出---改DIR9001數位接收(可能原因之一)、 另外又加了一台yy517設計的---數位處理器(可能原因之二)、AMP:管迷2A3 喇叭:208EZ

另外又取得大陸毛毛蟲版的空PCB,準備對SMD 8414做換裝試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