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國人設計的優質耳擴--LC-KING

(舊文系列--2003年3月16日)
LC-KING 是大帥早期設計的一台耳擴,線路不會太複雜,可以設定為 A or AB 類擴大器,搭配亦可串、並聯設定的獨臂刀王穩壓設計,變化更為多元,最重要的是聲音表現優異,掀起國內一股DIY耳擴的熱潮。

David Lin、大帥、寨主,同一人是也。在音響界也算是赫赫有名,後來電光火石一系列產品,也頗受好評,並行銷全球。
電光火石網站:http://www.firestone-audio.com/
(新產品)長物志網站:http://www.travagans.com/

加入"我的耳機世界"討論區後,正好搭上這股熱潮,激發出潛在的DIY因子,跟著訂購了PCB來組裝這台優質耳擴,碰到的問題很多,幸而討論區裡的前輩們都願一一詳釋,最後也順利完成了。為了搭配LC-KING而購買了 AKG K501 耳機,享受了好長一段聆聽優美音樂的時光,甚至幾乎每天都是帶著耳機入眠。

製作這台耳擴,開始注意零件的搭配,換了多次零件及OP的組合,大帥其實也不推薦使用所謂"發燒級"音響零件,後來自己也有了認知,線路設計的好才是好聲的重要條件。這台耳擴也開啟了DIY機箱之路,自己鑽孔、開洞,從中得到不少經驗。





沒有留言: